临沂首条BRT正式开工 拟设站点14组

2016-09-26 1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大众网临沂9月26日讯(记者 王艳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9月26日,沂蒙路BRT工程正式开工。沂蒙路快速公交走廊将采用“x+1”的运营模式,即BRT线路1条贯穿走廊始终、常规公交线路23条(部分区段在走廊内运行)。

  沂蒙路快速公交走廊(BRT)工程,起点为南京路与冠山路交汇处西北角,经沂蒙路,终点为临沂火车站,正线范围全长约12.3公里。工程将采用路中式快速公交专用道,拟设站14组:北城汽车站、武汉路、广州路、天津路、北京路、祊河路、北园路北侧、涑河南街、兰山路、解放路、银雀山路、启阳路-开阳路、金雀山路、金坛路,以2个站台为1组分别布设在交叉口出口道,平均站间距813m。

  据了解,沂蒙路快速公交走廊(BRT)工程是临沂首个开工建设的BRT系统。工程建成后,走廊内公交车辆运行速度将达到20km/h,比现状提高75%。并且在沂蒙路每个交叉口和BRT站点将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进一步提高沂蒙路沿线群众乘坐公交车的便捷性。

  施工分三个阶段,出行指南如下:

  第一阶段(2016.9.26-2016.10.15):

  拓宽段新建非机动车道和侧分带在现有道路机动车道外侧,封闭不占用现有机动车道宽度,所以交通基本不会受到影响。封闭后对围挡范围内的新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侧分带及缘石等进行施工。施工完成后即对封闭围挡进行撤离,恢复交通。

  第二阶段(2016.10.16-2016.10.31):

  将站台和BRT车道施工区域全封闭施工,封闭宽度9.5m,长度80m,半幅剩余6m,分成两个车道,保证社会车辆通行。两端留出入口。

  给、排水管线施工:

  本次工程涉及过路管线施工较少,大部分支管施工在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上,对机动车通行影响较小;对于处于机动车道上的过路管线安排在车流量较小时(如夜间)施工。

  路面病害处理及井盖更换施工:

  病害面积较小采用上述局部封闭施工的方案,若病害面积较大,占用整个机动车道时,将对半幅整个机动车道进行全封闭。

  第三阶段(2016.11.1-2016.12.31):

  沥青混凝土铣刨摊铺:

  从南京路至陶然路段共有26条道路与沂蒙路相交,沥青铣刨及摊铺工作多数安排在夜间车流量较小时进行,施工时以道路交叉路口为单元分段进行。

  铣刨施工时,对两个路口之间的路段进行半幅封闭施工,铣刨完成后即开放交通,围挡等设施随即转入下个路口。随后摊铺沥青混合料,摊铺沥青时也用围挡进行封闭,摊铺完成随即开放交通,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