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基站未批先建 临沂铁塔公司被环保部通报

2016-09-27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根据环保部官网通报结果,临沂铁塔一通讯基站属违法建设

环保部官网截图
  大众网临沂9月27日讯(记者 林鹏)26日,环境保护部通报了2016年8月已办结公众举报情况,对“010-12369”环保举报热线、来信和新闻媒体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查清事实,依法实施处理处罚,共办结公众举报49件,其中山东省8件,临沂铁塔上“黑榜”。

  据通报,公众举报问题涉及大气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等。山东、山西、河南等省(市)举报量位于前列。环境保护部还通报了3起典型案例处理情况。其中,中国铁塔临沂分公司名列其中。

  据环保部网站通报,2016年6月6日,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到公众举报,反映山东省临沂市一座信号塔存在未批先建的问题。环境保护部按规定将该举报件转山东省环保部门办理。

  经查,公众举报的信号塔实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建设的通讯基站,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凤祥街与智圣路交处荣盛锦绣外滩小区。检查中发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通讯基站并投入使用。

  根据检查情况,河东区环保分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该通讯基站,并处罚款。河东区环保分局后督察时发现,该公司已按要求将铁塔的发射装置和附属设施进行了拆除。下一步,河东区环保分局将加强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尽快对通讯基站开展环评工作,落实公众参与程序,在环评批复前禁止恢复建设,如环评不能通过公众参与将坚决予以拆除。

  河东区环保分局将查处情况告知举报人,举报人表示满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位于河东区凤祥街与智圣路交处荣盛锦绣外滩小区的信号塔,经群众举报和环保部门处罚后,目前该信号塔已被拆除。

   相关新闻:

   未经环评擅自开工 临沂铁塔公司基站被责令改正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606/t20160601_14389527.htm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