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BRT公交车采购公示 20辆花2266万元

2016-09-30 07: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你将要乘坐的BRT公交车确定了。记者从临沂市政府采购网获悉,经过竞标,临沂市BRT城市燃气公交车采购项目确定中标单位为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公示内容,此次共采购20辆BRT燃气公交车,中标金额为2266万元。

  据了解,根据前期的临沂市BRT城市燃气公交车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竞标我市BRT公交车的公司所投产品须具有质检部门颁发的《车辆制造许可证》、《车辆检测报告书》;必须是已获进入国家颁布汽车产品目录和3C认证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发布城市客车等级评定的车辆、并符合国家有关技术与质量标准的车辆,以及在临沂地区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车辆数量为20辆。

  经过竞标,最后由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LCK6180HQGNA型号的18米BRT燃气公交车中标,中标金额为2266万元。根据投标货物型号、详细配置、主要技术参数等数据,该型号BRT燃气公交车长17.99米,车宽2.54米,车辆高度为3.43米,最高车速可以达到69千米/小时,车辆在前中后有三个上下车门。

  燃气公交车

  据了解,燃气公交车分为液化天然气(LNG)公交车和压缩天然气(CNG)公交车。

  LNG是液化天然气的简称,是将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净化处理,再经超低温(-162℃)加压液化后形成的液化天然气。其主要成分是甲烷,无色、无 味、无毒且无腐蚀性,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其重量仅为同体积水的45%左右。LNG是矿物燃料中最清洁的能源,具有热值大、性能高等 特点,其在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化物及烟度排放方面的指标比燃油平均低约80%,具有显著的环保性。液化天然气(LNG)是最清洁的能源,能降低碳排 放,并且安全性高,在泄漏处不容易引起火灾或爆炸。价格上也更经济,比汽柴油价便宜约10%至30%。压缩天然气(CNG)是天然气加压并以气态储存在容 器中。它与管道天然气的组分相同,CNG也可作为车辆燃料利用。

  (沂蒙晚报 记者王富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