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临沂3千环卫工坚守岗位

2016-09-3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王文昌

  大众网临沂9月30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文昌)国庆节期间,为给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节日环境,临沂环卫集团公司30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保障假期前后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文明舒适的节日环境。

  为保持道路清洁,遏制扬尘、改善空气质量环卫集团每天使用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洒水车对主次干道进行路面洗扫、洒水除尘作业,并在正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视天气及路面污染实际,增加多功能洗扫车作业频次,达到城区道路干净、整洁的效果,全面夯实道路洒水降尘工作。

  对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和商业大街的清扫保洁力度,最大限度地缩短垃圾滞留路面上的时间。通过延长保洁时间、合理调配保洁人员、人工机械联合清扫作业等多种方式,增加对广场、公园、车站、大型商场等周边生活垃圾收集站(桶)、果壳箱内垃圾的清运频次,着力提高环卫保洁质量,提高路面清洁度。同时加大对道路渣土运输污染、垃圾乱卡乱倒等应急处置力度,确保出现环卫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解决。积极做好投诉处理工作,及时对投诉问题进行解决和反馈,解决影响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各类问题。

  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大的情况,环卫集团增加公厕保洁人员延长值守时间,增加保洁次数,定期检查公厕设施设备的损坏及缺失情况,提前做好修理和补缺工作,确保公厕设施完备、运转良好,正常使用,做好公厕冲刷保洁和消毒除臭及维护工作。根据市民实际需要,延长公厕开放时间,方便市民生活需要,保证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 

  节日期间,环卫集团生活垃圾清运公司将合理安排车辆,适当调整清运顺序和路线,延长早晚清运时间,实行“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对重点路段及主干道垃圾量大的垃圾桶日清四次,做到垃圾快拉、快运无积压,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