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好搭档”反目成仇 引发杀人抛尸案

2016-09-30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李庆东 张杰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起获的作案刀具照片

  大众网临沂9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庆东 张杰平邑一男子为来钱快,与他人相互勾结在一起,驱车到河北、山东等地流窜盗窃作案多起,最终因言语不和反目成仇,持刀将对方捅死抛尸。9月30日,该男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平邑警方依法提请逮捕。

  偏远小村惊现无名尸块

  2016年7月3日,平邑街道村的村民在对一废弃大口井用挖掘机将泥土、石块进行回填时,因雨后井内有积水,从井内溢出两条人腿,肢体已严重腐败。该大口井开挖于文革期间,当年为解决黄草坡村民吃水问题历时3年多的时间挖掘深40余米形成,因未挖到水源后逐渐放弃。多年来村民向井中扔垃圾、废弃物等物品。直到今年,因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环境整治,才决定将该井回填。突然冒出的尸块,让这个平静的小村子炸开了锅,一时谣言四起,于是村干部赶紧报了警。

  因案情重大,平邑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并向市局进行了汇报。

  费尽周折受害人身份确定

  为尽快破案,消除影响,平邑县公安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破案。现场勘验、法医检验、物证调查、尸体协查等各个小组分头迅速开展工作,由于案发现场不是第一现场,加上案件时间、空间跨度较长,尸块高度腐烂,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困难。在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察后,办案民警冒着酷暑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边乡镇村居辐射,查找近期失踪人员,却无果而终。为尽快查明尸源,专案组及时调整了侦查方向,扩大了侦查范围,经过大量艰苦的摸排比对,终于确定了受害人为黑龙江省穆棱市的宁某。

  柳暗花明“老搭档”进入警方视线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破案,专案组民警忘我工作,在确定了受害人宁某的身份后,专案组民警又转展济南、德州、河北等地继续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摸排,调取有关证据,经过2个多也的艰苦摸排,通过综合串并分析,最终确定平邑街道村的孙某(男,现年32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前期摸排,抓捕时机已经成熟9月20日,专案组民警赶赴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通过缜密侦查和蹲点守侯,在大宁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9月23日在山西省大宁县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对杀害宁某的事实供认不讳。

  “好搭档”好景不长反目成仇

  2016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孙某在青岛打工时结识了黑龙江人宁某(宁某因强奸、吸毒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因相互聊得投机,宁某称如有发大财的机会带着孙某一块干。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今年5月份宁某联系孙某说有来钱快的“买卖”(实为合伙盗窃),臭味相投的俩人一拍即合。犯罪嫌疑人孙某开车与宁某先后到流窜至河北、山东等地盗窃作案多起,盗得赃物赃款一宗,受利益驱使,俩人成了一对罪恶的“好搭档”。然而好景不长,两人便发生了争执

   5月22日晚,在山东德州禹城县犯罪嫌疑人孙某与受害人宁某因言语不和再次发生争吵,宁某对孙某进行打骂,并持刀威胁孙某,犯罪嫌疑人孙某夺过宁某手中的匕首将宁某捅死,随后,犯罪嫌疑人孙某将宁某的尸体藏在后备箱内,驾车返回平邑老家将尸体抛到村内废弃的大口井内。并远逃到到山西省临汾市打工躲藏。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依法提请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