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今年首轮巡察4个单位 发现问题24个

2016-10-21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大众网临沂10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21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莒南县把加强巡察监督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今年首轮巡察4个单位,发现问题24个。

  突出巡察重点。制定莒南县2016年第一轮巡察工作要点,明确八项重点巡察内容,突出政治巡察,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及县委十项规定及纠正"四风"等方面情况的巡察。

  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向导,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了解、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受理举报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仔细查找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存有违法违纪违规的问题,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加强监督,推进工作。

  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问题反馈、线索移交、回访督查等整改落实机制。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在1周内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法违纪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被巡察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并在1个月内上报整改落实情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