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城污水整治开工 预计明年5月完工

2016-10-26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26日上午,临沂大学城污水整治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临沂大学城湿地工程一期效果图

  大众网临沂10月26日讯(记者 王艳彩)26日上午,临沂大学城污水整治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大众网记者获悉,该工程以临沂大学城污水处理厂尾水为对象,采用“复合流潜流人工湿地+表面流人工湿地”组合工艺技术对临沂大学城污水处理厂现行执行出水水质标准进行生态化提标改造,进而改善祊河水环境质量。项目工期自2016年10月26日至2017年5月1日。

  临沂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省沂沭河流域环境管理处处长冯凡华说,该工程是临沂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子项目之一,除了要起到污水净化的功能之外,还要作为一项绿化工程,配合整个滨河大道的绿化,通过复合流潜流人工湿地和表面流人工湿地”的建设,形成完整一致的风景线,为市民提供一个宜人的休闲场所。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军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之前临沂大学城污水处理厂尾水达不到排放的标准,该项目通过采用低建设成本、低运行费用的“复合流潜流人工湿地+表面流人工湿地”组合工艺技术进行生态化深度净化处理,对临沂大学城污水处理厂现行执行出水水质标准进行生态化的提标改造,进一步有效削减尾水中各种污染物,显著提高出水水质,进而进一步改善祊河水环境质量。

  “我们计划年前完成土建和部分管道的安装工作,考虑到冬季植物成活率较低,所以春节后完成绿色植物的种植,预计明年5月份工程可以完工。”李军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了解,工程建设地点位于临沂大学东侧滨河路以东的祊河滩地上,拟建设地点可利用场地面积25000平方米,其中保留部分停车场及内部道路面积约1300平方米。污水处理规模总共为2.3万m3/d。总投资约2100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复合流潜流人工湿地面积20000平方米,有效净化面积17000平方米;建设表面流人工湿地1170平方米;建设污水厂尾水提升泵站1座,建设面积108.5 m2;厂区配套绿化及景观设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