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雨天出行:开车堵得走不动 打车加小费

2016-10-27 08:44: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李晖

  连日来的阴雨天,给临沂市民的出行多多少少带来了不便。26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了解到,遭遇雨天,开车出行的市民堵车是常事,公交车频次与平时相差不大,上下班高峰期,网络约车则需要加倍支付甚至加小费才能打到车。  

 

  市民吐槽 20分钟路程堵车一个多小时

  市民高女士家住沂蒙路与天津路交会附近,26日一早她开车去单位上班,不料,“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我们单位9点打卡上班,平时不堵车也就20分钟路程,但今早这路走得,我真是郁闷了。不到8点我就出了门,刚开始虽然雨下得大,但路还不算太拥挤,可到了沂蒙路桥就堵得不像样子了。”高女士说。

  高女士说,8点多一点,她经过沂蒙路桥,桥上堵得水泄不通,从桥头到桥尾,私家车一辆接一辆,都在龟速前行,甚至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高女士完全没有挪动位置。

  大约过了半小时,高女士才从沂蒙路桥上下来一路南行,走到北园路时,又遭遇堵车,直到9点20分,高女士才算“艰难”地到达位于金雀山路的公司,此时距离她出门已经过了一个半小时。

  网络约车 车费是往常1.6倍

  开车上班十分拥堵,打车也变得没那么容易。26日早上,不少打车的市民都发现,“似乎”每辆出租车上都坐着乘客,往往十分钟也等不到一辆空出租车。除了路边打车,网络约车的花费也比平时有所上涨。

  市民张先生住在火车站附近,前几天正巧打车软件有折扣,从家打车到单位花费也就3元左右。

  26日早,正赶上软件折扣取消,又碰上雨天,张先生打开约车软件时,发现有消息提醒:“就是提醒我用车高峰期,车费是平时的1.6倍,如果我同意再呼叫车辆。”最终,张先生到达单位时,车费为10元,而平时若无折扣,费用也就在6元左右。

  不过,相比刘女士,张先生还算比较幸运的。刘女士也是选择的网络约车去单位。“我叫的前2次车都没有司机接单,直到后来我加了10元小费才打到车。”刘女士说。

  公交车 频次比往日略低,速度较慢 

  相对于自己开车上班,不少市民改打车或者乘坐公交车上班。在采访中,几名受访的市民都表示,26日早上的公交车,比天气晴好时频次略低,速度也相对慢了些。

  市民张女士住在金雀山路附近,每天早上从移动大厦站点上车,乘车去河东区上班。

  “平时的话很多车次都到我公司,等个三五分钟就有一班,今早我等了10分钟左右,因为下雨天,整个行程也比平时长了十分钟左右。”张女士说。

  延伸阅读

  交警提醒:雨天湿滑,注意保持车距

  26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交警各部门也加强了对路面交通管辖。

  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全员上岗,对拥堵路段及时进行调控指挥,同时也对路边占道经营、三轮车等进行整治。

  另外,警方也提醒市民,雨天道路湿滑,车辆制动距离长,请市民行车时务必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

  鲁南商报记者 英子

  相关新闻

  森林防火形势缓解

  26日下午,记者在临沂市林业局了解到,连续的降雨,有效缓解森林防火形势,对即将到来的防火季非常有利。

  据了解,截至2015年,全市林地面积达到76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1日为森林防火季。期间,如果林区降水量偏少、大风日数偏多,森林火险等级就会变高。反之,森林火险等级就会降低。

  据临沂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连续几天的降雨后,山上的湿度变大,而且树叶都还发绿,这种情况对森林防火很有利,降雨的作用估计可以持续1个月,预计整个11月份发生森林火险的可能性都非常低。

  鲁南商报记者 李晖

  20多万亩晚稻未收获

  10月份是收割水稻、种植小麦的季节。然而连日的降雨,导致我市20多万亩晚稻没能完成收割,晚茬麦的种植也将推迟到11月份,不利于晚茬麦越冬。

  临沂市农业局种植管理科杨科长介绍,因今年夏季雨水充足,秋作物收获较早,原本晚稻也该收获了,紧接着种植晚茬麦,但是受降雨影响,我市40万亩晚稻中有20多万亩没有收获。

  “这种连续的阴雨天气十多年没有发生了,对农作物没有影响,主要是影响收获。”杨科长说,估计晚茬麦要到11月份才能种植,如果小麦种植晚,积温不足,对冬小麦安全越冬不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