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未来几天降水持续 别让阴雨淋湿了好心情

2016-10-27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连日的阴雨给临沂市民带来许多不便,未来几天降水依旧持续。

  连续的秋雨天让许多人吐槽一片。“买了20块钱的萝卜打算晒萝卜干,结果雨一直不停。”“秋衣洗了好几天都没干,烦死了。”诸如此类的吐槽,网上并不少见。

  从心理学上讲,秋季里人们容易产生一些消极的负面情绪,在医学上也有“秋季抑郁症”一说。之所以人会悲秋,可以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解释。

  生理上,秋季气温渐渐下降,阳光不再充沛。人体内甲状腺素、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减少,使细胞兴奋性降低,人就会情绪低沉;心理上,秋风萧瑟,树木凋零,冷月残照,这都是秋日里一些最为常见的景象或物象,在视觉、听觉、感觉等方面触动人心进而影响其心理状态。

  除了自我调整心态,增加一些户外运动,走亲访友对保持好的心情很有必要。未来几天里,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大家也不必心烦,须知“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沂蒙晚报记者张斌

  冷空气侵袭北方地区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北方冷空气活跃,后期势力增强,大部地区气温整体呈下降趋势;北方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26—29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甘肃、内蒙古等西北牧区阵风风力可达7级,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0℃。据《人民日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