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在线”王越:创新管理保平安 倾情服务促和谐

2016-11-03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南大队大队长王越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11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近年来,沂南交警大队积极开拓事故预防新思路,探索社会管理创新办法,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民群众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向,搭建交警便民惠民平台,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3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交警在线”网络访谈活动第17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南大队大队长王越做客本次访谈。

  王越在访谈中谈到,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沂南交警大队积极推行“高峰站点强疏导、平峰巡线保畅通、低峰纠违防事故”勤务模式,不断提高疏堵保畅能力。在城区主干道、国省道沿线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分别设立12处集执勤办公、便民服务、交通宣传、违章处理、查缉布控、执法监督“六位一体”功能的交通警察执法站,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加大对交通安全设施及科技设备的建设应用,初步实现“信息主导警务,科技服务实战”。

  在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中,加强源头管理,按照“见车见人、一车一人一档”的原则,加大对七类重点车辆和五类重点驾驶人的日常管理,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整合大厅服务窗口,推出“一站式”服务,使办事群众在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完所需业务,减少了往返次数。进一步完善“网上车管所”服务平台建设,满足群众补换领车牌、行驶证、驾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的远程办理。规范校车管理,与教体局、交运局等单位密切配合,推动建立校车公司,在大队建立校车安全监控室,及时发现并纠正校车违法行为,实现对校车运行的有效监管。

  在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受立案、调查取证、事故认定、强制措施等办案环节,做到及时发现、快速结案、便捷高效,公开办公办事流程,增强事故处理透明度,努力健全“四调联动”机制,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做到案结事了。加大逃逸案件侦破力度,完善追逃工作机制,对新发生的逃逸案件抓住有利时机,争取“快侦快破”,对积案旧案实行领导包案、专人专案、限期破案,今年以来,大队共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86起,其中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8起,侦破率达到100%。

   王越介绍,在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攻坚行动中,沂南交警大队结合沂南县工作实际,细化方案,周密部署,推动了整治行动全面开展,收到较好的成果。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569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9起,其中超员9起,超载248起,酒后驾驶6起,违规载人139起,未悬挂号牌95起,故意遮挡号牌24起,使用其他车辆号牌3起,无证驾驶85起,准驾不符3起,扣留违法车辆259辆,其中建筑工程运输45辆,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11人。

   访谈中,王越还就网友关心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交警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临沂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支队长、大队长将结合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结合实际畅谈具体工作,宣传有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发布近期交警管理新动态,对市民的疑问进行解答。网友们可点击“交警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5/jjzx/)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