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临沭)柳编商品交易会开幕 为期三天

2016-11-11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第三届中国(临沭)柳编商品交易会开幕

  

  柳编工艺品展示

  大众网临沂11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11日,第三届中国(临沭)柳编商品交易会(柳交会)在临沭县开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交易会还将突出柳编与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的融合发展,并首次邀请外地贸易采购商现场观展和举办特色商品(项目)展销,集中展示以柳编为代表的手工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壮大中的“工匠精神”,实现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双丰收的效果,打造规模大、创意新、影响广、效益佳,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交易盛会。

  第三届中国(临沭)柳编商品交易会将在两届“柳交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以传承柳编技艺、展示柳编产品、弘扬柳编文化、开拓柳编国内国际市场为主要内容,突出展示临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柳编之都”的魅力,注重与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的融合发展,集中展示以柳编为代表的手工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壮大中的“工匠精神”。交易会自11月11日开始,11月13日结束,历时3天。

  柳编是临沭的特色文化产业。目前,临沭已形成完善的杞柳种植、加工、出口的产业化体系,是全国最大的柳编出口基地。临沭县杞柳种植面积10万亩,编织户5万多户,柳编产业从业人员10万人,开发柳编工艺品2万多个品种,产品畅销欧、亚、非、北美等12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临沭县柳编产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全县共有柳编企业128家,1-9月份实现出口9.5亿美元,同比增长16.8%。临沭柳编出口额占临沂柳编出口的70%,占山东柳编出口的40%,占全国柳编出口的28%。

  此次“柳交会”的举办,将实现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双丰收,进一步扩大临沭柳编的影响力和宣传面,通过外贸、内贸协同发展,推动临沭柳编产业提档升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