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天然气今执行"新气量" 二档气每月增加15立方米

2016-11-15 08:1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吴慧

  记者从临沂市物价局获悉,自从11月15日起,临沂执行“新的气量”标准,二档气每个月提高了15立方米。

  经价格听证会充分讨论,并报经市政府同意,临沂市物价局决定对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阶梯气量进行调整。自11月15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气量标准。居民用户每月用气量划分为三档,气价实行分档递增。第一档:用气量每户每月20立方米及以下,气价不变,仍执行每立方米2.00元;第二档:用气量每户每月20——80立方米(不含20)调整为用气量每户每月20——95立方米(不含20),价格在第一档气价基础上,每立方米加价0.40元;第三档:用气量80立方米(不含80)以上调整为用气量95立方米(不含95)以上,价格在第一档气价基础上,每立方米加价1.00元。

  对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社会福利场所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用气价格按居民第一档、第二档气价平均水平执行,即每立方米2.20元。对持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特困证的用户,超出一档用气量以上的,按每立方米2.20元执行。

  此次调整实施范围为临沂市城区管道供应天然气的居民用户。阶梯气价按年度为周期执行,全年分档气量按月度气量标准乘以月份计算,执行相应分档的气价标准。

  临沂市物价局要求各天然气经营单位要按照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度有关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妥善处理实施中的有关问题,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市、区物价部门将加强对天然气销售价格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对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擅自提高或变相提高价格等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