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面排查整治居民“共用零线” 近19万户被整改

2016-11-15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杨青 李刚

    

  工作人员正进行现场排查

  大众网临沂11月15日讯(记者 林鹏 杨青 李刚)“以前隔壁邻居家拉闸,我家就得跟着停电,因为这事没少闹矛盾,这下总算把问题解决了,以后用电就更放心了。”11月13日,临沂兰山区埠东小区“共用零线”整改现场,居民王先生对供电公司员工感谢道。

  由于历史原因,在临沂部分居民表箱中仍然存在“共用零线”问题。“共用零线”不仅易导致计量箱开关烧坏,也是客户“表计线路接错”投诉的主要诱因。为加快“共用零线”问题的排查整改,尽快消除安全与服务隐患,国网临沂供电公司于今年10月份组织开展了“共用零线”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各分中心、县公司组织人员认真开展现场排查,对现有计量箱逐个落实、不留死角,并做好记录。历时半个月时间,排查出存在“共用零线”隐患的有3680个台区、涉及554611户。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随即展开现场整改工作,根据现场实际、合理确定整改方案,做好整改期间的安全与服务工作,加强工作监督,确保整改质量。截至目前,已完成1318个台区、188402户的整改,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整改,彻底消除“共用零线”问题,确保不再出现 “停一户开关多户停电”现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