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 临沂炒货、坚果等6批次食品上“黑榜”

2016-11-26 07:4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日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罐头、水果制品、冷冻饮品、食糖、豆制品、蜂产品、可可及焙炒咖啡产品、方便食品、蛋制品、速冻食品、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2772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2726批次,不合格产品46批次。临沂市6批次产品上黑榜。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标称郯城恒盛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馋豆中酸价(以脂肪计)(KOH)项目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郯城马头镇仿古街。

  饮料:标称山东山里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临沭县临沭镇凤凰山里北村。

  水果制品:标称临沂君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茶梅(果脯类)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柏庄村。

  冷冻饮品:标称临沂市味美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南果梨味雪糕中蛋白质、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郯城县郯东路北段西150米处。

  食糖:标称临沂市福山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单晶冰糖(分装)中二氧化硫项目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河东区汤河镇驻地。

  特殊膳食食品:标称山东鼎邦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鼎福妈妈的味道婴幼儿饼干”中“钠”项目复检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沂水县四十里堡镇驻地(火车站北侧)。

  据了解,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投诉或举报。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