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未来几天晴好 雾霾卷土重来 出门戴上口罩

2016-12-01 09:3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斌
    11月30日,临沂市气象部门再度发布雾霾黄色预警。未来几天,我市天气平稳,气温也比较稳定。

  11月30日一大早,我市天空一片雾蒙蒙的,空气质量比较差。据介绍,当天我市出现中到重度霾,而且天气也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上午9时许,市气象部门发布了霾黄色预警,直到下午2点左右,随着空气质量的好转,气象部门才解除预警。

  据悉,霾预警信号的预警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黄色、橙色和红色,其中霾黄色预警信号标准为:预计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下列条件之一或实况已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并可能持续:1、能见度小于3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2、能见度小于3000米且相对湿度大于等于80%,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150微克/立方米。3、能见度小于5000米,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250微克/立方米。

  当出现霾黄色预警时,驾驶人员应小心驾驶;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从天气预报上来看,本周天气大都比较平稳,这种天气条件下,相对比较容易出现雾霾天气。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最好戴上口罩。

  沂蒙晚报记者张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