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揪"出1386家违法企业 涉弄虚作假等行为

2016-12-05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登记的住所早已拆除,而年报公示信息显示企业仍在已成为建筑工地的地址“正常经营”,未收到股东实缴出资,公示信息却显示股东100万元认缴出资已经实缴到位。近期,临沂市工商局在2015年度企业年报及投资担保类企业公示信息抽查中,依法将1386家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

  今年7月份以来,市工商局根据山东省工商局随机摇号抽取的企业名单,认真组织开展企业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对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有效监督。全市共抽查企业4499家(其中定向抽查投资担保类企业201家),经检查,公示信息正常的2723家,占60.5%,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916家,占21.5%,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426家,占9.5%。抽查结束后,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1386家,占全部被抽查企业的30.8%。

  通过抽查发现,《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实施两年多来,部分企业仍然对公示信息、接受检查的认识不足。被抽查的临沂市某实业公司,2015年度会计报表资产总额1.3亿元,在年度报告中公示的资产总额为0,某老年公寓发展有限公司股东未出资,但年报信息显示股东认缴的2000万元出资已全部实缴到位。被抽查的投资担保类企业中,有的虽然按时报送了年度报告,实际处于停业、歇业状态,有的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

  沂蒙晚报记者王泓钧 通讯员宋红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