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区环境王昱文:用文字照亮二次元"萌环宝"

2016-12-06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大众网临沂126日讯(记者 王艳彩)“只要记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去见你”。121日,大众网临沂频道联合临沂市环保局向全城通缉,寻找临沂环保形象“环环”。活动发起后,“临沂经济区环境”官方微信小编王昱文向大众网记者讲述了她心中的“环环”。

  “环环形象征集活动一出来,我就开始构思,我不仅要参与,还要给环环赋予全功能。”王昱文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自己对自媒体的坚持与热爱,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被环环这个伯乐赏识了,当了一匹千里马。201688日,成为“临沂经济区环境”官方微信小编,俗称“境境”。

  “境境心中的环环,看起来高大上,实际累脏忙。”王昱文笑称,“自从她认识了环环,睡懒觉的习惯都被改变了。”谈到“环环”形象的设计,王昱文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她已经有了大体的思路,初步计划设计两个形象:将“环环”的性别定为女性,要有“武侠范”,赋予“环环”铁腕治污的内涵;或者结合近期很火的二次元临沂画风,来个二次元“环环”,设计一个“萌环宝”,结合新海诚电影《你的名字》经典台词,告白“环环” ,“只要记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去见你”。

  “环环形象仅此一个,所以设计时一定要将环环的骨肉血液丰满起来,每一个设计点都要有它的寓意内涵,这样的环保形象才有价值。”王昱文说。

  “如今境境跟着环环工作已经四个多月了,从刚接触环环,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一步步地创新,境境一直在努力将一个全新的环环展现给大家。”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王昱文名字中的 “昱” 是照耀的意思出自《太玄·告》中的“日以昱乎昼,月以昱乎夜。”王昱文希望能用自己的文字来照耀“环环”的事业,同时也希望自己亲手设计的二次元“萌环宝”能够上演一场自己的名字的二次元旅行……穿梭于二次元临沂。

  “环环形象征集”活动由大众网临沂频道、临沂市环保局主办,君发家庭生活用品公司冠名支持。征集时间自2016121-20161230日,小伙伴可将作品发至临沂环保局政务邮箱:lyhbj2016@163.com,作品将由全民参与投票,设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4999元;人气奖1名:奖励现金1666元,优秀奖5名:奖励现金 666元。

  小伙伴们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寻找,你的环”微信群参与交流,或者参与微博话题#寻找,你的“环”#,只要你有灵感、会设计,个人、团队都可以嗷,赶紧行动起来吧!

  据了解,君发家庭生活用品一站式购物平台,致力于引领智能科技,健康环保新生活方式。企业专注于为家庭提供生活小家电、厨房用品、家纺用品、礼赠品等高品质、品牌化、个性化的全方位的体验式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