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通报化妆品抽检信息 临沂抽检的全合格

2016-12-07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6日,省食药监局网站公布2016年第2期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本次抽检的化妆品包括烫发剂、香水类等。抽检项目包括铅、砷、汞、pH值、巯基乙酸、甲醇等,共抽检200批。本次监督抽检未检出不合格产品。临沂市被抽检的12批次产品均合格。

  在郯城县真真洗化用品经营部抽检的广州正鑫源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苹果蛋白芳香水果烫;在郯城县真真洗化用品经营部抽检的广州市白云倩薇日用化妆品厂生产的卡梵烫发液;在平邑县朱老大美容美发工具店抽检的广州市白云区人和荻薇日用化妆品厂生产的荻薇烫发水;在平邑县朱老大美容美发工具店抽检的广州亿达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本植物能量复活烫(冷烫);蒙阴县成宁理发工具店生产的广州红鑫龙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鑫龙烫发水;蒙阴县成宁理发工具店抽检的广州艾婷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薰魔力烫等6个批次的产品抽检结果均合格,包括铅、砷、汞、pH、巯基乙酸项目。

  此外,临沂市维也纳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室古龙;临沂市维也纳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激情香水;临沂市宝韵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龙传奇高级香水;上海露霞日用化学品厂临沂分厂生产的贵夫人高级香水;临沂广顺香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等待香水;临沂广顺香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旋转香水等6个批次的化妆品,经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甲醇含量合格。

  平邑县11家药店被撤销资格

  6日,市食药监局网站公告,收回平邑县平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张里店等11家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证书。

  据了解,平邑县平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张里店等11家药品零售企业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不再符合认证标准,依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山东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收回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企业应按规定立即停止药品经营活动。

  沂蒙晚报记者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