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9岁男孩乞讨募捐续 明年医保生效后去省城治病

2016-12-08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大众网临沂12月8日(记者 刘元迪)前段时间,临沂9岁男孩梁亮患重病无钱医治在街头乞讨的消息经本网连续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梁亮的母亲梁俊霞那里得知,虽然已筹集到3万多元爱心款,但由于担心治疗费用昂贵,梁俊霞打算在17年医疗保险生效后,带孩子进行治疗。

  前段时间,本网持续报道了临沂9岁男孩街头边看书边乞讨募捐医疗费的事情,消息发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期间,山东君发集团董事长徐军看到本网报道后,带着3万元爱心款及慰问品来到梁亮家中,希望小梁亮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今日上午,梁俊霞告诉大众网记者,收到3万元的爱心款后,她带着孩子到济南的齐鲁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表示梁亮的眼睛斜视严重,需要住院进行手术,但医院床位紧张,需要等待。“医院的护士说床位可能需要等上几天才有,我寻思济南的旅馆最便宜也要30元一晚,孩子吃不好不说,第二天还有考试,就带着孩子回家等了。”梁俊霞称,从济南回家的途中医院就曾与她联系,但当时她手机欠费没有收到。回到家后,梁俊霞在充上话费后才发现有一通未接来电,回拨后得知是医院的电话,医院告知她已有床位,梁亮可以进行手术了。

  梁俊霞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已有3万多元爱心款,但她也要节俭使用。梁亮不仅眼睛斜视,还有不明原因的脊柱侧弯,驼背畸形,多发关节松弛等症状。“我问了居委会的人,她们说医疗保险在17年生效,距离现在还有一个月时间,我想再等等,这样就可以省出一部分医疗费供孩子的后续治疗。”梁俊霞说。

  随后,大众网记者与南关居委会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梁亮一家在今年7月份办理了城市低保,11月份办理了医疗保险。据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梁亮的医疗保险要在办理的次年即17年1月1日后才能生效使用。

  梁俊霞称,在大众网未对梁亮重病无钱医治报道前,有些市民不了解情况,以为她是利用孩子博取同情伺机赚钱的无良份子。梁俊霞说,每遇此情况,心里就很难受,但也只能一一给予解释。在关于孩子重病的报道出来后,社会渐渐对她表示宽容,也有人前来给予帮助。“如果不是为了给孩子治病,再穷我们也不会出来乞讨的。”梁俊霞说。

   相关链接:
   临沂街头乞讨男孩受关注 君发集团捐3万元爱心款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611/t20161114_15133944.htm

   临沂9岁男孩患重病无钱医治 街头边看书边乞讨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611/t20161104_15101470.htm

   临沂街头乞讨男孩受关注 学校听说乞讨很惊讶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611/t20161112_15129050.htm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