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 互联共享 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正式成立

2016-12-08 2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世艳

  大众网临沂12月8日讯(记者 葛世艳)12月8日,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临沂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临沂新蓝海酒店顺利召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金德本,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临沂市副市长马崑,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功勋荣誉会长吴井田,深圳市山东商会秘书长徐丽,《时代商家》杂志社总经理杨友杰,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宫焕久,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冉贤,临沂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张贤德,12家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及500余名企业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于今年9月正式发起并进入筹备阶段。筹备组成员先后走访临沂市多家中小企业,为会员企业宣传成立协会宗旨任务,鼓励中小企业团结一致,共同发展。经各方共同努力,短短两个月便吸纳会员527家。

  会上,临沂市民政局焦红霞科长宣布了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成立的批复文件,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候选秘书长主父文翔汇报了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成立的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章程》(草案)、《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和《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继当选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平邑县九间棚集团农业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嘉坤当选常务副会长,临沂圣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桂英等25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山东冠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廉蕙萍当选监事长,山东领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主父文翔当选秘书长。

  临沂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临沂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张贤德的主持下开始。

  会长王宗继在就职发言中,对广大会员的信任与厚爱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和理事会各位成员一起,抓制度促规范、抓团结带协作、抓履职优服务、抓品牌提内涵,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成长、壮大,去做政府想做但没有人去做的事、做企业期盼做但没有力量去做的事,同心同德、聚心聚力,高效履职、精准服务,努力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随后,王宗继会长宣读了《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合作共赢倡议书》,倡议全体会员单位充分利用中小企业协会这一平台,不断学习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转变企业增长方式,向全市彰显中小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期间,王宗继会长还现场宣布了关于设立临沂市中小企业节的决议,将每年12月12日定为临沂市中小企业节。

  中国建设银行临沂分行行长、临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刘月余致贺词,他对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建行临沂分行、临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小企业协会的工作,全面深化合作,为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小企业发展和大美新临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金德本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山东省和临沂市各级政府及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临沂市中小企业发展迅速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金秘书长代表李子彬会长将全力支持临沂中小企业的发展,支持临沂中小企业协会开展工作,并预祝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蒸蒸日上!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在讲话中对临沂中小企业协会的成立寄予殷切期望,指出中小企业协会作为中小企业重要的联盟组织,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在服务中小企业上责无旁贷。要加强协会职能建设,成为政府扶持发展中小企业的强大助手。

  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及企业家协会功勋名誉会长吴井田在讲话中表示,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将加强与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的联系,密切合作,互通有无,为两地经济发展提供交流平台,实现以商招商效益最大化。

  临沂市副市长马崑作重要讲话,马市长指出,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的成立,对规范市场、促进临沂经济的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协会成员同心协力,把临沂市中小企业办出规模、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影响力。他表示,临沂市政府部门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协会的发展,联手促进沂蒙经济腾飞。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金德本、临沂市副市长马崑、临沂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张贤德、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宗继等领导共同为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揭幕。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深圳市山东商会秘书长徐丽共同为《临沂市中小企业创刊号》开篇。

  上午九点,与会领导还到临沂市政务服务大厅出席了临沂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揭牌仪式。

  临沂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临沂市新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儒商联合会、深圳市山东商会、临沂市温州商会、临沂市浙江商会、临沂市莆田商会、临沂市工商联泉州商会、临沂玩具和婴童用品商会、临沂市工商联餐饮酒店业商会、临沂市工商联汽摩配行业商会等100余家社会组织及团体向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临沂市中小企业协会(英文缩写LASME)是临沂市中小企业、企业经营者自愿组成的综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会员由来自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关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大企业,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和中小企业社会团体等组成。今后,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以“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会员及广大中小企业服务”的宗旨,为会员企业提供金融、法律、人才、培训、营销、品牌等十余项全面系统的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我市中小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