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兰陵酒厂新兰特曲抽检不合格

2016-12-19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大众网临沂12月19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标称兰陵县兰陵酒厂生产的1批次新兰特曲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合格,被食药监部门通报。另据了解,山东省莒南春园食品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家临沂企业被通报。

  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山东省食药监局要求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大众网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兰陵县兰陵酒厂位于兰陵县兰陵镇驻地,法定代表刘玉伦,成立于1989年10月13日,生产销售白酒。登记机关为兰陵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此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除兰陵县兰陵酒厂外,还有10家临沂本地企业因为产品问题被通报。

  标称山东省莒南春园食品有限公司肉制品厂生产的1批次春园火腿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标称沂水县圣母山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复合调味料(红烧酱汁)中柠檬黄、日落黄项目复检不合格。

  标称临沂蒙山菲沙酒庄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蒙山米酒(其他蒸馏酒)中酒精度(20℃)项目不合格;

  标称沂水县新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牛奶香脆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标称沂水惠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蛋圆饼干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标称沂水顺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恋恋浓巧克力涂层威化饼干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标称沂水县好滋味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果味夹心威化饼干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标称山东润德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星星饼干中柠檬黄项目复检不合格;

  标称沂水县龙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米蛋卷中柠檬黄项目复检不合格;

  标称沂水喜腾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蛋黄饼饼干(韧性饼干)中柠檬黄项目复检不合格;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