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永尚润城小区自来水有臭味?元凶竟是臭味剂所致

2016-12-2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微博截图

  大众网临沂12月21日(记者 刘元迪)20 日,有网友爆料,临沂市永尚润城小区自来水有异味,一千多户业主连续多天不能饮用。对此,物业回应,问题已解决,自来水可以正常饮用。

  20日,有网友爆料,临沂市涑河南街与临西五路交会处的永尚润城小区业主已经连续多日喝不上自来水。自来水散发臭味,业主疑水中掺杂异物。同小区网友评论称,自来水有一股难闻的大蒜味,用此水洗澡后身体过敏,浑身起小红点。“水里的大蒜味已经持续一个星期,这让我们怎么吃饭、喝水、洗衣服?”网友评论说。

  21日上午,小区业主崔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已经连续几日没有用自来水,不知现在能否饮用。崔先生说,暖气公司为防止业主偷水,在水中加了臭味剂。前几天停电,暖气管道的水倒流到自来水管中,出现很大异味。在崔先生家,大众网记者用碗接了一杯自来水,闻了闻,未发现有异味。“平时都是到楼下搬桶装纯净水喝,虽然现在自来水没有味道了,但物业没有通知处理结果,我们一直不敢喝。”崔先生说。

  小区业主陈女士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约15日,自己打开水龙头时闻到一股浓烈的蒜味,怕对家中幼儿身体不好,陈女士立即关掉了水龙头,至今未使用。“平时喝水都用外面买来的纯净水,洗脸、刷碗用净水机净化过的自来水,在没有出处理结果前,还是不敢用自来水。”陈女士说。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自来水不能饮用?大众网记者与负责给小区供暖的恒源热力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自来水管道在施工过程中被挖断,导致暖气管道水流入自来水管,目前热力公司已加装阀门防止暖气水回流。至于为什么在暖气水中加臭味剂,工作人员说,该小区偷水严重,在水中加臭味剂是为防止业主盗水。

  目前,小区自来水否能饮用?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小区自来水已恢复正常,若没有异味,可以放心使用。大众网记者与负责给该小区供水的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负责水质检测的工作人员说,前天已取样检测,若自来水没有异味,业主可以饮用。“本身臭味剂对人体没有伤害,只是有味道。物业将自来水管道中的水全部置换后,水没有异味,业主可以饮用。”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