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自带碗筷 临沂这个环保人的“无碳生活”很“卡通”

2016-12-23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大众网临沂12月23日讯(记者 王艳彩)全城寻找"环环"倒计时3天!12月1日起,大众网临沂频道联合临沂市环保局征集临沂环保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临沂市许多设计师、教师、学生、环保人等不同职业人的积极响应。环保工作人员王浩锦倡导“无碳生活”,并手绘两个机灵呆萌的卡通“环环”,希望每个人都能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环保理念。

  “首先,我不是来搞笑滴,更不是来负责逗比滴。我是来认真介绍一下我自己滴。我叫环环,自打出生我妈就告诉我,我们是临沂的象征,更是沂蒙人未来的希望和花朵。”在环保工作者王浩锦心中,“环环”不是动漫中死板的人物,而是临沂的象征,可爱呆萌。

  王浩锦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根据临沂市树银杏树,他手绘了一个银杏“环环”。银杏“环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经历了临沂几十年来的变迁,见证和参与了临沂千万人民群众共同打赢的一场漂亮的自卫战。环境污染时,银杏“环环”勇敢地站出来,跟大家共同努力,保卫蓝天白云。她用自己的环保理念,呼吁更多的沂蒙人加入到保卫环境的队伍中来,成为环保卫士。

  王浩锦的第二个作品是卡通女孩“环环”,灵感来自于“墨迹天气”上每天播报天气的女孩形象。王浩锦告诉大众网记者,他设计的卡通女孩“环环”可以随时根据天气和季节更换服装搭配和饰品,通过不同的形象,让市民感觉到“环环”真实地存在于生活中。

  “卡通女孩环环从一个普通小女孩的角度,更有代入感,每天随着天气、环境的变化,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在王浩锦心中,“环环”不是一个用来展示宣传用的一个标志,而是生活在大美临沂,普普通通、关注环保、热爱环保的小卫士,

  王浩锦今年八月份成为一名环保工作人员,谈起环保工作,王浩锦感受深刻。“以前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很难感受到环保工作的辛苦,加入环保大家庭后,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对环保工作也有了更强的责任感。”

  生活中的王浩锦倡导“无碳生活”,他曾经在网上看到一则报道,印象颇深。报道中,一名外国女孩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尽量不对环境造成任何负面影响的方式生活了三年。出门自带碗筷、购物用针织布的袋子……。王浩锦希望自己设计的“环环”形象能带给市民正确的环保理念,让每个人都能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环保理念。

  “环环形象征集”活动由大众网临沂频道、临沂市环保局主办,君发家庭生活用品公司冠名支持。活动自征集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参与环保的热情持续高涨。临沂动漫小伙范范在看到这个征集令后,下定决心要亲自找到那个走失的"环环",苦思冥想之后,范范灵感来了,于是两个集种子、水、土于一身的卡通形象呼之欲出。临沂幼儿园美术老师田丽在从事的工作中,注重培育学生变废为宝的意识,其设计的孩童"环环"激发市民环境保护欲……

  小伙伴赶紧行动起来吧,"环环"形象的下一个设计者就是你!大家可将"作品+寓意"发至临沂环保局政务邮箱:lyhbj2016@163.com,作品将由全民参与投票,设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4999元;人气奖1名:奖励现金1666元,优秀奖5名:奖励现金666元。

  小伙伴们还可以参与微博话题#寻找,你的环#,只要你有灵感、会设计,个人、团队都可以嗷,赶紧行动起来吧!

  据了解,君发家庭生活用品一站式购物平台,致力于引领智能科技,健康环保新生活方式。企业专注于为家庭提供生活小家电、厨房用品、家纺用品、礼赠品等高品质、品牌化、个性化的全方位的体验式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