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研究生考试开考 临沂大龄考生增多

2016-12-26 08:3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金成远

  24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开考,临沂市7976名考生走进考场“搏”前途。由于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所以此次考试大龄考生明显增多。

  25日上午11点30分,上午的业务课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冒雨走出考场,记者看到人群中不乏40岁左右的“大叔级”、“妈妈级”考生。与往年相比,2017年考研的最大变化是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这也意味着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试首次统筹管理、合并进行。据了解,我市共有7976名考生征战研究生考试,较去年人数有所增加,增加的人数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职人员。

  考生张女士今年32岁,在一家企业已经工作7年,她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去学习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但最近一年来她感觉自己遇到了瓶颈期,所以就报考了在职研究生。

  “昨天的政治试题不难,很多都复习到了,今天考的数学课难度也不大,所有题目我都做完了。我学的是软件工程,虽然工作不难找,但要想有更好的发展,我觉得还是要考研,取得更高的学历。”临沂大学应届考生王景祥一脸轻松地走出考场,他说班里近一半的同学都报名参加了研究生考试。

  相关链接

  2017年研究生招考山东报名数大增16%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6年12月24日-26日举行。今年山东省34个报考点准考考生为186664人,比去年增加了25147人,增幅为15.57%。全国报考我省35个招生单位的考生为95171人,比去年增加18248人,增幅为23.72%。受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等影响,2017年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达201万,比2016年增长24万。

  沂蒙晚报记者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