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布土地市场信用评价 两企业列黑名单

2016-12-27 08:3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为进一步加强土地市场监管,规范用地行为,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信用奖惩机制,促进土地市场阳光、诚实、守信运行,近日,临沂市国土局公布了临沂市市本级第二期土地市场信用评价结果,72家用地企业被列入土地市场信用异常名录,山东安信食品有限公司、临沂富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列入土地市场信用黑名单。

  据了解,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对列入“异常名录”的企业(个人)增加巡查频次,加大监管力度,在其不良信息消除之前,按照诚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涉地经济活动给予适当限制措施,督促企业(个人)按照出让合同约定尽快进行项目建设,早日消除不良信息记录。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被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在涉地及其它经济活动中采取适当的禁止措施,为我市土地市场营造一个良好的经营氛围。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认真组织开展土地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构建统一的土地市场信用信息平台,实现数据采集、评价分级结果规范化、自动化,按照一企一档原则要求,建立企业信用档案。按照良好信息、不良信息的多少及失信行为的严重程度,细化用地主体评定AA、A、B、C级的具体标准。对信用等级为B级的用地主体,列入重点监管范围,提高用地准入条件。对信用等级为C级的用地主体,暂缓办理失信宗地的土地转让、抵押等有关用地业务,禁止该企业、企业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新设立的企业一年内参加土地竞买,并在项目立项、安全许可、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工程招投标、房产开发经营等方面予以信用监管。

  沂蒙晚报记者高红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