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纪委出“狠招” “两节”违规者点名曝光(内附举报电话)

2016-12-28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大众网临沂12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28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纪委获悉,日前,市纪委下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通知》,重申有关纪律规定。据了解,对因“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 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住元旦春节两个重要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洁建设;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严明换届纪律,严禁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要加大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加快办理进度,回应社会关切。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要求,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因“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临沂市纪委举报电话:0539——12388;举报网站:中共临沂市纪委 临沂市监察局信访举报网站(http://linyi.jb.mirror.gov.cn/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