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青年宜居经适房手续不全强制交房?600余业主拒收房

2017-01-06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6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临沂市民彭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自己申请多年得到一套经济适用房,开发商在交房时却不能提供竣工验收文件,还强制业主收房。开发商回应,住房已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并盖有公章,但相关文件要下周一才能提供。

  2015年,彭先生申请购买了位于临沂北城新区南京路与孝河路交会处青年宜居的经济适用房,在前几日收房时却发现,开发商拿不出盖有部门公章的供竣工验收文件。“业主收房时要开发商出示验收文件,他们拿不出来,业主们就不愿意收房。”彭先生担忧的说,没有竣工验收文件,房屋的质量就没有保障,以后办理房产证都是个大麻烦。

  彭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3日,开发商在媒体上发布了交房公告,告知业主在1月3日至1月10日前来办理手续,自公告之日起10日内未办理接房的视为自动接房。“目前小区有600余户业主拒绝收房,过了1月10号,业主们不收房也被视为收房了,这意思是想要拒绝赔偿违约金。”彭先生质疑道。

  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与开发商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住房已经过相关部门验收,文件上也有相关部门盖章。工作人员几日前已与业主代表对此事进行解释,可能有的业主还未得到通知。对于业主迫切想要看到盖有公章验收文件的要求,工作人员表示因工作繁忙,要等到下周一。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与临沂市住房保障中心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商房要在房屋通过验收后才能交房,业主可以在收房时要求开发商提供房屋竣工验收文件,如果发现有问题,业主可以拒绝收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