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六届温暖加衣走进莒南 为143名"特殊儿童"送温暖

2017-01-06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子秋
play
" />

  

  临沂市第六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走进莒南特殊教育中心

  

  与会领导及爱心企业、爱心个人代表为学生代表发放新棉衣、戴上暖融融的新围巾

  

  一年级的刘川与老师露出开心的笑容

  

  听障儿童韩丽用手语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

  大众网临沂1月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子秋)为让更多的孩子温暖过冬,1月6日上午,临沂市第六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走进莒南县特教中心。为143名"特殊儿童"购置了新棉衣、新书包、大米和面粉等学习生活用品。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及爱心企业、爱心个人代表为学生代表穿上新棉衣、戴上暖融融的新围巾。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脸上绽放出天真幸福的笑容。
  韩丽是一名听障儿童,今年读五年级。由于语言理解能力不足,口语说得不是很清楚,与他人沟通也比较困难。见到众多爱心人士,韩丽十分开心。她用手语告诉大众网记者,"谢谢领导的关心,谢谢社会各界的帮助,谢谢大家。" 照顾韩丽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的刘老师说,虽然韩丽的口语说不大清楚,但是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介绍,自2011年开始,临沂市妇联、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关工委、大众网临沂频道已联合开展了六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累计捐赠棉衣3.5万多件套、学习用品3万多套,帮助困难孩子达7万多人。还招募爱心妈妈、爱心志愿者1万多名,与困境少年儿童结对帮扶,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亲情关怀,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孩子们好不好?" "好!"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活动现场,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沂蒙助童会"会长杨明芬和孩子们说了三句心里话。杨明芬说,希望孩子们每天都有微笑,心里充满喜悦地面对生活和学习;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怀着感恩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
  莒南县委副书记李洪刚说,莒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大力实施困境少年儿童关爱工程,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关爱活动。临沂市妇联实施的"春蕾计划"、"千名孤儿救助计划"和留守儿童关爱等公益活动,改变了莒南县一大批困境儿童的命运。此次温暖加衣活动,众多爱心人士为莒南县特教中心少年儿童送来御寒棉衣和围巾,并为孩子们赠送来了书包和米面,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亲情关怀。
  大众网记者获悉,此次活动中,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沂蒙助童会"会长杨明芬为孩子们捐助了价值2万元的新棉衣、围巾、部分书包。山东双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明莲踊跃捐款,为孩子们购置了286袋大米和面粉。
  "做企业不能只顾自己眼前的利益,要有责任感,要饮水思源,感恩和回报社会。"山东双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明莲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后会一如既往做公益事业,用爱心、真心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莒南县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群英说,莒南县女企业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多次参与捐助活动,特别是对弱势儿童的帮助。"最有意义的过节方式就是传递爱心,女企业家协会能为弱势群体做出一点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
  "本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帮助更多的弱势孩子,让他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张家瑜说,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和鼓励,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春节。
  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大众网临沂频道主办。临沂市妇联主席相启荣,莒南县委副书记李洪刚,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维权部部长徐亚莉,莒南县教体局局长王玉志,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总经理、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沂蒙助童会"会长杨明芬,爱心企业代表山东双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明莲,怀瑾握瑜钻石珠宝(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家瑜,莒南县女企业家联谊会部分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莒南县妇联主席汲广秀主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