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交卡可刷全国110座城市 线路优惠需注意

2017-01-09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褚延磊 张皓焜
play
" />

  

  图为新版公交卡、带有互联互通标识的临商公交一卡通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褚延磊 通讯员 张皓焜)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市民只要使用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新版公交卡便可以在全国110座城市乘坐相关线路的公交车,在部分城市甚至可以乘坐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大大提高了出行的便捷程度和效率。

  方便 110个城市互联互通

  “全国范围内,凡是张贴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即表示该车载终端已经加入交通部互联互通计划之中,便可以使用‘互联互通’版公交卡进行刷卡使用。”临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截至2016年12月,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已达到110个,其中既有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有众多二三线城市,如天津、南京、三亚等,省内青岛、枣庄、威海和德州5市亦已加入。

  据了解,临沂市早在2015年6月就已经获得全国交通一卡通商用密钥使用批复,并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完成设备升级改造,到2016年2月正式开始发售“互联互通”版公交卡。截至目前,已与临商银行合作发行公交联名卡、工会惠员卡和新版“公交卡”30余万张。

  注意 异地消费优惠政策不同

  由于各个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优惠政策不同,新版“交通联合”标识公交卡虽可实现异地刷卡,但能够具体乘坐哪些线路和交通工具,乘客在使用时应当提前了解。如在青岛,新版公交卡虽然可以乘坐市内全部公交线路,但并不享受异地优惠政策。

  同时,“互联互通”的城市名单及所开通的线路仍在不断更新。乘客可上网查询交通部全国互联互通城市名单或关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微信公众号提前加以了解。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临沂发行的新版公交卡只可以在本地进行充值,在外地则无法进行充值。

  疑问 新卡会影响老卡使用?

  临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版卡的发行并不会影响旧卡的使用,对那些具有互联互通需求的市民,可购买新版公交卡、办理带有互联互通标识的临商公交一卡通、直接充值使用持有的临商银行工会惠员卡。特别提醒,目前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优抚卡等特殊群体卡只限于本地使用。

  据悉,目前临沂市共有137处网点可以进行新版公交卡的办理,市民可登陆临沂公交官方网站(www.linyibus.net)查询。咨询电话0539-8313159。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