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安携手百度地图 开启交通路况智能化模式

2017-01-09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圆方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王圆方)9日,临沂公安和百度地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利用基础数据之间的合作,开启交通路况智能化模式。这是临沂公安积极探索城市交通治堵新思路,能够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全面营造"互联网+"的交通环境。

  此次合作,双方将在交通管理研判分析大数据报告和公众出行大数据分析报告等方向进行合作。临沂公安将把官方权威的道路交通信息提供给百度地图。借助这些信息,百度地图能够以临沂总体道路交通状况展示、路网承载能力研判、交通拥堵分析等为重点,帮助临沂公安开展数据驱动、技术创新、精确制导为方向的城市交通管理,宏观掌控城市交通运行态势,微观治理交通拥堵瓶颈,提升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并将由此形成的相关功能及信息数据融入到临沂市智能交通顶层系统中,进一步完善临沂市智能交通管理体系。

  据了解,百度地图还将助力临沂公安建立城市路网运行指数评价体系。依托百度地图的大数据分析、互联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手段,从海量数据中挖掘临沂道路交通特性和交通参与者特征标签,结合临沂道路交通特点和道路交通管控水平实际,探索建立临沂市民认可的城市路网运行指数评价体系,科学制定交通管理政策、合理安排实施交通改善措施,进一步提升临沂市交通综合治理能力。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等重大节假日进行出行预测分析,为交通管理和公众出行提供权威交通大数据分析服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