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共自行车骑行今日下午1点在齐鲁园广场启动

2017-01-13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play
" />

  为改善空气质量,倡导低碳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促进市民身心健康发展。13日下午1点,临沂市住建局在齐鲁园广场举行公共自行车抗霾骑行活动,市民可以现场报名参加骑行。

   

  “复仇者联盟”造型的公共自行车骑士。

  由市住建局牵头在我市推行的公共自行车项目,至今已投入公共自行车近2万辆,800余个站点分布在居民区、学校、商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受到了市民的热捧。目前,我市公共自行车已经提供了近400万次的租车服务。

  据介绍,公共自行车租借量以每天5万次来算,每天能减少碳排放3500千克,一年能减少近1300吨碳排放量,这些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一年栽种1300万棵大树。

  骑行路线暂定为齐鲁园广场——府前路——沭河路——齐鲁园广场,骑行活动开始时,还将有身穿“复仇者联盟”服装的骑士带头冲锋。现场还设置了其他活动,骑行路线打卡就会有福娃派发红包,另外市民也可以与骑士合影。届时,临沂公共自行车手机扫码租车叮嗒出行APP将升级,全面优化用户体验。

  “最近咱们临沂雾霾严重,大家出行都戴着口罩,但是还是有很多市民开着私家车,作为一名环保卫士,我觉得应该从我们自身做起,践行低碳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和骑行公共自行车。同时,帮助和感召其他人保护环境,低碳出行。”已经报名参加骑行的市民陈楠告诉记者。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