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某小学信息技术题难倒家长 老师:题目其实不难

2017-01-14 09:5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LOGO语言是通过指挥海龟( )来让使用者学习编程的一般方法、清屏复位命令是( )……”这些考试题你会吗?目前临沂市小学已进入寒假时间,但关于期末考试的话题仍然不断,这几道在网上流传的六年级的信息技术题难倒了不少家长,也引来不少吐槽。

  

  在网上流传的一张图片中,某小学六年级信息技术考试5道填空题学生填写了3个“不会”、2个“真不会”。很多家长在看到这些题目后,也纷纷挠头,因为自己的心情和小学生是一样的,也是“真不会”。“这些题目不要说小学生,就连我这样的本科毕业生也不会啊,这样的题目对小学生是不是太难了!”市民孙先生吐槽说。

  孙先生的女儿上四年级,在学习信息技术课时,老师布置的作业多是将某道题抄写5遍,“有些题目里面有些标志符号,女儿不会写,我只能帮她画上,这样的教学模式对小学生来说不太适用。”

  是不是这些题目真的很难呢?临沂某市直学校信息技术课的魏老师解释说,小学六年级上学期学信息技术课使用的是PC Logo小海龟(Logo语言软件),条件好的学校每周能有2节上机课,一般的是每周1节课。“这个软件教的都是最基础的编程概念和命令,只要熟悉了软件,六年级的学生可以通过软件画出三角形、长方形等基本图形。”

  魏老师同时表示,因为小孩对这些编程的基本概念理解起来有些难度,加上上机操作次数比较少,所以在教学时很多都得靠抄写加强记忆。“只要熟悉了软件,题目其实不难。”

  沂蒙晚报记者 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