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费县:慈善的力量温暖这个冬天

2017-01-14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14日讯通讯员 高勇)有一种生活,没有体验过你就无法了解那里的艰苦;有一种感动,没有经历过你就无法理解人性的伟大……

  

  通往梁邱镇东村张景银家的路还是土路,三间土培房证明了张景银家的贫困。

  

  "你说,你们刚给买的羊就叫人家给骗走了三只,我这个傻儿子可怎么办啊"说话的是张景银的73岁母亲。

  

  49岁的张景银因为智力残疾一直与老母亲生活在一起,年前为了解决他的生活,根据扶贫政策村里给他买了几只羊,上个月张景银放羊时,被人给骗走了三只,如今家里就剩下这一只羊和三只鸡。

  

  2017年1月13日,费县慈善总会,梁邹银行费县支行和梁邱镇政府领导来到了梁邱镇101户特困家庭中,用一份"薄礼"表达心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用社会的爱心温暖着民心,为这里的特困家庭增添安逸详和节日喜庆。

  

  71岁的李洪兰老人带着两个傻儿子硬气的活了40多年。

  见到前来慰问的领导,她还是激动的说:"没有你们,我要是老了(去世),这两傻儿子就不知怎么活了。"

  李洪兰老人独自带着两个傻儿子生活了十几年,这些年只要能劳动,她就没有向外界要过一份救济,可是如今她真的老了。

  

  

  虽然每天的饭菜只是煎饼和这碗咸菜,但是李洪兰老人说,吃什么也是一家人的生活。

  

  就离开时老人叫大儿子,"我们还有几只鸡,快逮着给他们拿着。"

  

  看到梁邱镇西村的朱玉香的左腿时,在场的人都震惊了,震惊的不仅仅是她粗肿的左腿,而是她拖着这条腿已经生活十二年。

  因为贫困,她都不知道自己得的什么病。

  朱玉香的丈夫高振发患有脑血栓,疾病并没有让这个家庭失去生活的欢乐,虽然是土坯房,但是家里总是打扫的干干净净。

  让他们庆幸的事,儿子非常孝顺,独自在在外打工维持这个有爱的家庭。

  

  费县慈善总会会长刘吉利叮嘱镇里尽快安排人陪朱玉香去医院做检查,并表示慈善总会会积极为朱玉香募集善款用于她的治疗。

  

  见到李丙芝老人,她正在劈木头,73岁的年纪是家里唯一的依靠。

  十年期儿子赵金亮离婚后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每天都被李丙芝锁在家中,老伴也去世多年。

  

  "这些年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好心人。"话语虽然简单,但是还能看出老人的激动。

  

  和张景银一样的家庭,费县共排查出586户特困家庭,为了让这些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费县慈善总会、费县民政局、费县广播电视台、费县点点义工联合开展了"仁爱费县,送福到家"活动,给这些特困家庭送去节日的温暖,截至目前,共接收爱心捐款、捐物总价6万余元,所有款物已经陆续送到特困家庭当中。

  善良努力的人们,生活总不会太苦。

  伸出手就是帮助。

  有一种感动,没有经历过你就无法理解人生的伟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