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站暖新闻:想起远在老家的女儿就高兴

2017-01-18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琳 薛静
play
" />

外来务工返乡的旅客前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包裹

  大众网临沂1月18日讯(记者王艳彩 实习生 李琳 通讯员 薛静)1月1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临沂火车站。到火车站时,一个班次的火车刚刚开走,候车室里有些冷清。惹人注意的是一群外来务工返乡的旅客,他们的面前堆放着大大小小多达20个包裹。

  “我们买了站票,这些水桶是在火车上用来坐的”,面前叠放着八个水桶的刘女士这样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交谈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刘女士的老家在吉林,和老公及几个同乡人在临沂河东区的一处板厂打工。这次回家,刘女士只能和同乡人一起回去,她的老公还要留在临沂等工厂发工钱。

  交流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刘女士家里还有一个19岁的女儿。谈起女儿,刘女士显得格外高兴。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和老公在外地打工,半年才能回家一次,今年十一假期,女儿还到临沂看他们了。“我感觉临沂各个方面条件都很好,为了让女儿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如果有机会明年我们还会来临沂打工。”刘女士说。

  回内蒙古老家的张先生是个非常健谈的人,“我要花30个小时才能到家,临近春节,从昨天开始就没心思干活了,一心盼着回家”。因为晕车,张先生没有和同伴一起出去吃午饭,而是在候车室里休息。谈到来临沂打工的原因,张先生表示,内蒙古土地多,工厂少,趁着农闲,经由亲戚的介绍,就来到临沂打工。“你们这的面食我吃不惯,还是喜欢吃家里的大米饭。”说到饮食,张先生对家里的饭菜很怀念。

  在临沂火车站的候车室里还有很多等着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有的早上就来到了火车站,要等下午才能出发的火车。回家的路虽然漫长劳累,却充满着温暖和期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