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底临沂有八成以上残疾人享受精准康复

2017-01-21 10: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日前,市残联、卫计、教育、民政、财政、人社、扶贫办等七部门联合出台《临沂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县、区为单位,根据各类残疾人的康复服务需求,选择符合条件的康复服务机构,为残疾人提供相应的康复服务,到2020年底,全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到80%以上。

  据介绍,方案明确了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及补助标准,在省级6周岁以下残疾儿童享受抢救性康复救助基础上,规定抢救性康复救助儿童在定点机构 接受康复训练达不到入学条件的,年龄可放宽到9周岁,并为康复救助儿童发放生活补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费用,由基本医保或政府相关部门项目资金按规定支 付,支付后的残疾人自负部分以及未纳入医保的康复服务项目由各地根据残疾人康复资金状况确定补助标准和方式。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