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美术馆开馆 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2017-01-22 09:3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经过近1年的重装、布展,1月21日,临沂市美术馆正式开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届时馆内将举办大型美术作品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崔大中做学术主持,展览分为国画、油画、书法、雕塑以及俄罗斯画家油画展几个部分。美术馆地址:兰山区滨河路10号(书圣阁),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休馆(遇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

  自2016年2月以来,临沂市美术馆已经完成单位注册、章程申报、制度汇编、工程项目改造等工作。自2016年9月4日试运行后,9月,作为第十四届书圣文化节主会场承接了开幕式及《首届书圣书法大展中国书法创作展》、《“走近大师”于希宁书画艺术展》等7项展览,并承担了书圣文化节的VI设计与制作、氛围营造、宣传等项任务。

  2016年的最后三个月,临沂市美术馆相继成功举办了《张寿民先生精品书法展》暨《张寿民书法集》(第三卷)首发式、《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新沂蒙”美术作品展》等项展览、当代书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境会东山——燕守谷书法展等展览。试运行至2017年1月21日开馆,期间,参展作品达3100余件,进馆观展的市民近5万人次。春节期间,大美传承——临沂市美术馆开馆作品展、老城记忆——八十年代临沂城李百军摄影作品展、英华千秋——瀚堂君秋丁酉画鸡展、古琴雅集——临沂琴友会新春雅集、石沉——张永见雕塑作品展等展览,也将全面开放。

  据悉,临沂市美术馆隶属临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管理,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由政府投资并管理的非赢利性、开放性和永久性文化事业机构。占地面积5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拥有各种规格的专业展厅6个,展厅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恒温恒湿库房面积1050平方米。内设当代书法研究院、王羲之书法文化馆、王羲之影视博物馆、文化名人展区、装裱修复工厂、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文创空间、美术书店、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多种专业配套设施。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相关链接:市博物馆启动非遗文化展览

  1月20日上午,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博物馆承办的2017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暨山东民间年画展·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在市博物馆举行开幕式。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省级41项、市级210项、县级552项;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人、省级9人、市级80人、县级275人;建成县级历史文化展示厅9处、乡镇历史纪念室110处、村情民俗展示室120处。

  本次活动得到省文化厅大力支持,“山东民间年画展”精选了山东博物馆收藏的潍坊杨家埠、高密、青岛平度、聊城等地的民间年画精品和画版70余件,展示了富有齐鲁地域特色的民风民俗和人文精神。各县区结合自己的非遗特色,组织开展非遗展览、展示、展演系列活动,以浓浓的文化注入浓浓的年味,活动将持续到2月27日。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