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基层城管杜强新年愿望:能多些时间陪陪妈妈

2017-01-22 11:2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蒋杨 英子
play
" />

  1月14日,农历的腊月十七,距离春节还有不到半个月。早上7点,天色还没全亮,临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杜强,已经带着特勤分队的队员开始巡查了。

  此时,东方红商业街两侧早已摆满了摊位,热闹的早市开始有了年的味道。杜强检查了路面经营状况,并与社区分队长商量,将早市的时间延长到早上9点。看着买完年货往家赶的市民,杜强说:“希望今年过年能在青岛多待几天陪陪妈妈。”

  自2015年7月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成立以来,杜强一年多的时间里,连个周末都没有休过。夏天早上6点半,冬天早上7点,当很多市民还在梦乡时,城管中队特勤分队的4名队员已经开始了一天的明察暗访工作。为了其他人周末休息,杜强每周都主动承担起值班的任务。他开玩笑地说,工作忙碌的“好处”是一年瘦了20多斤。

  杜强的老母亲今年已经85岁了,一直由在青岛的二哥照料。“我妈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太好。一年到头,我就过年有机会回家一次,还常常是年三十回去,初一就回来。今年想在家多待几天陪陪她。”杜强说。

  “他工作上瘾。”杜强妻子说,这两年,丈夫唯一的一次休假,还是因为生病住院。“我和儿子在医院工作,一家人都忙,能凑齐吃顿晚饭都不容易。”杜强的母亲曾经摔伤过,但杜强也未能及时回老家照顾,这让他至今内疚不已。“我妈体谅我工作忙,不愿意让我来回奔波,让我好好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城管人员,杜强也受到过群众的误解,但他坚信只要公平执法,一碗水端平,老百姓一定会理解、支持。城市更美丽、百姓生活更便捷,这是他与所有基层城管工作人员的共同愿望。

  临沂日报见习记者 蒋杨 英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