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BRT最短用时40分钟 实现沂蒙路全段提速68%

2017-01-22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晓星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晓星)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沂蒙路BRT快速公交试运营期间,BRT-1快速公交投入运营车辆24台,七天来,共投入运营2688班次,运行里程33000公里,发送乘客 26万余人次,运营首日更是突破4万人次。
  1月16日,沂蒙路BRT快速公交开始试运行,BRT-1快速公交按照既定线路由BRT北城站发往火车站,运营时间为早6:00至晚22:00,班次间隔最短达到4分钟,平峰期6分钟;途经沂蒙路的13条公交线路也同时进入快速通道运营。
  试运营期间,BRT快速通道的优势逐步显现,BRT-1路全程平均用时由原来的65分钟(原B-1)缩短为45分钟,最短用时达到40分钟,平均时速由原来的约11公里/小时,提高至18.5公里/小时,目前已实现沂蒙路全段提速68%;通行沂蒙路的其它13条线路也普遍提速,尤其是途径线路较长的K10路、K11路、K87路,缩短用时也都在10分钟以上;形成了社会车道拥堵、快速公交通道畅通的形势,市民普遍反映良好,对吸引市民乘坐公交车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临沂公交集团抽调公司职工210余人,组成BRT快速公交志愿者队伍,在试运营的第一、二天自早6点至晚6点在BRT站台及两侧原公交站点值勤,为市民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各个站台乘车秩序良好。
  据了解,由于BRT快速公交是试运行,是个新生事物,很多设备都需要在试运行中进行调试,尤其是途经的13条常规公交线路公交车辆与站台安全门感应距离不一致,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安全门有时不能及时开关,影响了乘客上下车的速度,进而影响了公交车乃至BRT快速公交的运行速度,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驾驶员熟练后,对运行速度会有很大的提升。
  在乘客方面,由于现在BRT候车、乘车方式与原来有很大变化,有的乘客一时对BRT快速公交不了解,乘车、换乘时找不到头绪,影响上下车效率,延长了车辆等待时间,对运营速度有所影响,运营一段时间后这种情况会逐步改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