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横穿高速公路被撞伤 临沂交通执法部门及时救助

2017-01-24 0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卢玉
play
" />

  

  青兰救助受伤老人

  大众网临沂1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卢玉)1月20日,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在G22青兰高速沂水段及时救助了一名意外受伤的老人,幸未造成伤亡。

  1月20日是农历小年,天色将晚时,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青兰大队刘建华、张振、王大伟三名执法人员按照工作安排在G22青兰高速上执行日常巡查任务,巡查到辖区济南方向185K+600m时,发现内侧车道蹲坐着一名老人,身边车辆飞驰,路过车辆纷纷鸣笛避让,一时险象环生,情况十分危急。执法人员立即停车示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老人右腿受伤,行动不便,执法人员在老人身边摆放锥形反光标,设置安全区保护其安全。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老人是在横穿高速公路时被撞伤,肇事车辆已经逃逸。执法人员立即将现场情况通知高速交警,并联系了120请求救助。为防止出现二次伤害事故,又将老人背到紧急停车带外等候救援。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协助救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妥善处置了这起意外事件。

  大众网记者提醒广大市民,行人严禁在高速公路上穿行。春节将至,高速公路上车辆增多,车速较快,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很有可能会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从而导致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时发现有行人穿行或者其他意外情况,请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