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节前对出租车"逢车必查 查处各类违章车辆11台次

2017-01-24 0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卢玉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卢玉)春节前夕,为进一步规范临沂市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严查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议价、拒载等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截至1月23日,临沂市共出动13个执法大队,400余名执法人员,对2000余台出租车进行了检查,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运营车辆11台次。

  突出重点检查内容

  组织执法力量,严厉打击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章经营行为,重点查处非法运营的"黑车"、"套牌车";重点查处循环往返于县区之间,一次招揽、承运多批旅客并不按计价器运营,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行为;重点查处未取得从业资格证或者超越从业资格证核定范围,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全面整治出租汽车市场营运秩序。

  突出重点检查区域

  通过梳理分析,列出出租车违章违规行为集中易发区域,重点对加气站、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医院等周边区域出租车进行检查。采取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车"逢车必查",截至1月23日,临沂市共出动13个执法大队,400余名执法人员,对2000余台出租车进行了检查,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运营车辆11台次,其中议价的4台次,不按规定携带从业资格的3台次,不按规定使用出租汽车相关设备的3台次,起讫点均不在许可的经营区域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1台次。

  突出重点监管时间

  围绕走亲访友、节前返程回家等人流出行密集的时段以及早中晚群众出行的高峰期,做好道路运输保障工作,严厉打击出租汽车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顺利出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