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挂鞭炮污染有多厉害?记者亲身体验:检测仪瞬间爆表

2017-01-24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李立新向大众网记者展示手中的PM2.5检测仪数值

小巧精致的PM2.5检测仪

  大众网临沂124日讯(记者 林鹏)入冬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大面积雾霾。多次雾霾袭城,引发社会对环境问题的持续广泛关注。其实,每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燃放,在很大程度上污染环境。那么,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危害究竟如何?带着这个广大网友关注的问题,大众网众播记者来到临沂市环保局,用专业设备进行检测。检测发现,烟花爆竹过后,最大极限值999的监测仪器,瞬间爆表。

  124日上午10时许,在临沂市环保局南侧的小广场,一簇烟花和一挂鞭炮摆在地上,吸引了市民和大批媒体记者围观,而在临沂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李立新手里,拿着一个巴掌大小的白色正方体,这就是PM2.5检测仪。在检测仪上,有大小两个孔。李立新高诉大众网记者,大孔进入烟气,小孔冒出,类似于一个小循环。

  打开检测仪上面的圆形按钮,检测仪的屏幕显示,环境下的PM2.5数值低于100。随着临沂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点燃烟花爆竹,噼里啪啦的响声过后,一阵青烟冒起。瞬间,李立新手里的检测仪瞬间爆表,数值为999。“这种微型检测仪的数值最大只能显示到999,但是正常烟花爆竹产生的PM2.5数值远不止这些”李立新告诉大众网记者。

  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有较大影响。大众网记者在此也呼吁广大网友,春节期间少放一挂鞭,共同维护我们的沂蒙蓝。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