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只增不减 费县纪检监察机关五年处分641人

2017-01-26 0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25日,大众网记者从费县纪委了解到,费县坚持在深化“三转”中聚焦主业,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五年来给予纪律处分641人,保持正风肃纪节奏力度只增不减。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言出纪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创新监督方式,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对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的顶风违纪行为重点查纠。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起,处理118人,给予纪律处分77人,通报典型问题13起。积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围绕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办公用房清理、“吃空饷”、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方面建章立制,一批久治难愈的痼疾顽症得到有效治理。

  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把纪律规矩作为管党治党的尺子,着力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依纪依规开展纪律审查,有效提升纪律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五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2987件次,实施谈话函询125 人次,给予纪律处分641人。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报告”,及时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发挥治本功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