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指尖上的春节 舌尖上的年味

2017-02-02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永恒
play
" />

  编者按:

  在农历丁酉年来临之际,虽是寒冬,临沂又正在上演怎样的温暖?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临沂各区县,记录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温暖故事,还原临沂 多姿多彩的幸福和感动,以温暖回家路、温暖在基层、温暖除夕夜、温暖过大年为主题,推出我们的节日——2017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

  我们将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在临沂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临沂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临沂大众网官方微信等平台推出报道。更多温暖,期待您的关注!

  【温暖除夕夜】指尖上的春节 舌尖上的年味

  时间:127

  地点:兰山区半程镇东哨村

  记者:范永恒

  当汽车停驻,推开车门的瞬间,父亲母亲那两鬓白发和期盼的眼神,在这寒冷的冬天仿佛融化了整个世界,温暖着回家儿女的心。放下沉重的行李,感受着家的味道,在大年三十这一天,我回家了……   

水饺已经包好,准备下锅咯

  除夕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擀皮的、包饺子的、捣蒜的,一起看着春晚,享受着春节的氛围和团聚的喜悦,听着窗外爆竹声声,屋里的手机铃声也是此起彼伏……

  以前人们拜年都是面对面作个揖,道一声“过年好”,现在人们拜年都是拿着手机一点,各种丰富的表情包、祝福语、红包应有尽有,甚至连长辈给的压岁钱也不再是一打厚厚的纸币,而变成了手机里的一个大红包,家人们也建起了家族群,在群里除了拜年问声好,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相互讨个红包,图个吉利,时不时下个红包雨,活跃了气氛,也拉进了感情;除夕夜除了包饺子、吃年夜饭、陪陪家人,人们更多的时候都在拿着手机向长辈、向亲戚、跟领导、跟朋友拜年,指尖轻轻一点,透过小小的屏幕将满满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家人群里,互发红包祝福新年好

  今年的大年初一似乎没有往年热闹了,大街上的车更多了,可大街上的人确少了,少了相互拜年的笑脸,少了小时候 “年的味道”。人们的生活日新月异,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盼年了,家家户户都开上了车,住上了新房子,穿上了新衣服,也只有在吃上妈妈包的那顿饺子,做的那顿年夜饭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年的味道!

  有人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我说“过不过年,回家看看”。家里的老人孩子期待的不仅是你指尖轻轻一点,电话那头的寥寥几句的问候,而是跟你在一起那种家的味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