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9岁男孩乞讨募捐续 眼睛成功手术已回家

2017-02-04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1月24日中午12点左右,梁亮做完手术,正在昏迷

    

  梁亮眼睛未摘纱布时与摘了纱布后

  大众网临沂2月4日讯记者 刘元迪)2016年,临沂9岁男孩梁亮患重病无钱医治在街头乞讨的消息经本网连续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通过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捐款,梁亮于1月24日在济南齐鲁医院成功完成眼部手术,目前已回到家中休养。

  自2016年11月份,本网持续报道了临沂9岁男孩街头边看书边乞讨募捐医疗费的事情,消息发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期间,山东君发集团董事长徐军看到本网报道后,带着3万元爱心款及慰问品来到梁亮家中,希望小梁亮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梁俊霞告诉大众网记者,收到3万元的爱心款后,她就带着梁亮到济南的齐鲁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表示梁亮的眼睛斜视严重,需要住院进行手术,但医院床位紧张,需要等待。2017年1月19日接到医院有床位的通知后,梁俊霞立即带着梁亮在次日凌晨12点左右赶到了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此后几天,医生对梁亮的眼部进行了相关检查,为手术做准备。

  1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梁亮被安排进入手术室。约1个小时手术结束后,梁亮仍处于昏迷中。"孩子的病情比较严重,别的孩子1个小时就醒了,他却用了两个小时才醒。"梁俊霞说,医生称梁亮眼睛手术做的还算成功,休息两天就可出院,两个星期后再来复查即可。1月26日,梁俊霞为梁亮办理了出院手续,想买火车票回家。正值春运,火车票紧张,在没买到火车票的情况下,梁俊霞带着梁亮乘坐了客车返家。

  "现在眼睛挺好的,也能看见东西,就是感觉痒痒的。"梁亮高兴的告诉大众网记者。梁俊霞说,孩子术后三四天才敢睁开眼看东西,一个东西老是看成两个,自己询问大夫得知是正常现象才放心,半年以后或者一年以后能逐步恢复正常。

  梁亮除眼睛斜视严重,还有不明原因的脊柱侧弯、驼背畸形、多发关节松弛等症状。梁俊霞说,此次孩子眼睛手术花费了约1万元,还剩下2万多元爱心款,自己将会用于孩子接下来的治疗。"非常感谢社会好心人对孩子的帮助,尤其是山东君发集团董事长徐军为孩子捐助了3万元爱心款,帮助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梁俊霞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