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区又要停水一天?假的!实为莒南县2月7日停水

2017-02-06 08:5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5日,不少微信圈中传播又要停水的消息

  

  莒南县自来水公司发布的停水公告

  经历了两次大范围的停水后,临沂的小伙伴们都成了“惊弓之鸟”,提“水”必“惊”。5日,又有一条关于停水的信息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内广泛传播,真相到底如何呢?

  “因自来水公司供水净化厂平流沉淀池3号排泥净化设备损坏无法启动,水厂必须停水大修维护,大修维护施工期间,城区拟停水一天,具体停水时间为:2月6日晚21时至7日晚20时,施工完成即恢复供水,请广大用户做好停水准备。”2月5日,这条信息在QQ群和朋友圈传播,一下子引爆了市民情绪。

  刚刚经历了两次大范围的停水,还要继续停水吗?众多网友纷纷提出质疑,但是大部分市民怀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积极招呼亲朋好友准备储水,以防万一。“不管信息是真是假,先储下水总归没有错。”网友打趣道。

  沂蒙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主城区供水主要由临沂市水务集团和实康水务有限公司两家自来水公司负责,其中北城新区由水务集团负责,兰山主城区大部分由实康水务负责。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沂蒙晚报记者,这属于谣言,已经有许多市民电话咨询此事,他们都耐心地给予了解释,如果真有停水公告,他们会及时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发布,及时告知公众。

  实康水务相关人员也表示,没有停水这回事,“我们也看到微信朋友圈在传播这条谣言,看公告里面都是专业术语,应该是其他地方自来水公司发布的信息。”随后沂蒙晚报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在百度贴吧“莒南吧”发现了这条全城停水的信息,而公告的落款是莒南县自来水公司,记者联系了莒南县自来水公司,其客服人员表示,这份公告确实由他们公司发布。“我们在2月4日的时候就已经向莒南县政府提交了关于水厂大维修城区将停水的请示,并获得了审批,当天晚上我们通过网络发布、电话通知、莒南县电视台滚动字幕的方式通知到具体用水单位、社区和村居等用户,期间如有用水问题请及时拨打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

  沂蒙晚报记者董立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