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赏灯时万灯闹元宵 临沂赏灯地图奉上

2017-02-0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民俗节日之一。吃元宵、赏花灯、舞龙、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

  其中,赏灯是元宵节最重要的一项活动。今年,临沂市部分景区也将举行观灯、赏灯以及其他与灯有关的民俗文化娱乐活动。今年的元宵灯会哪儿有?什么时候亮灯?有什么特色?记者整理了一份我市赏灯地图,方便市民赏灯看灯。

  [罗庄区]

  宝泉寺第十五届皇家灯会庙会 

  时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

  地点:罗庄区宝泉寺

  内容:三十多组特别定制的皇家彩灯气势磅礴,独具特色。灯会庙会期间将展示春节传统民俗,如售卖泥人、面人、桃木人等商品。此外,说大鼓、打快板、玩鸟赛等民间工艺,坐花轿、吹唢呐等传统习俗也会同时亮相灯会庙会,与广大市民见面。 

  盛能游乐园灯光展

  时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

  地点:罗庄区盛能游乐园

  内容:盛能游乐园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多组彩灯,造型各异、璀璨夺目、别出心裁,使游客仿佛进入了灯的海洋,让游客们流连忘返。除灯光展外,游乐园还为市民准备了国际美食展、杂技表演等,游客白天游园逛庙会、晚上看灯会。

  [河东区]

  临沂首届立晨梦幻灯光展

  时间: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至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八)

  地点:河东南京路大桥北5公里临沂立晨农庄。

  内容:临沂首届立晨梦幻灯光节由河北森林河投资有限公司和临沂立晨农庄联合主办,聘请台湾专业团队,精心打造数千种灯光造型,分别以“梦幻沂蒙”、“奇幻森林”、“石英石之夜”等进行夜晚主题文化创作。

  龙园大型迎新春花灯庙会

  时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

  地点:河东区龙园休闲度假农庄内

  内容:景区耗巨资打造各具特色大型花灯,包括“二龙戏珠”、“春来到”、“喜庆灯光年”、“金童玉玉拜新年”等大型主题花灯。此外,还有传统婚嫁习俗表演、傣族风情歌舞演出、马术表演、民间曲艺杂技表演等精彩节目。

  凤凰欢乐大世界灯展嘉年华

  时间:2017年1月1日至2月27日每晚六点至十点

  地点:河东区凤凰欢乐大世界景区内

  内容:一是推出门票大优惠,灯会成人票30元,儿童20元,二是推出猜灯谜送礼品、合影有奖征集、放飞心愿,点亮许愿湖等活动。

  临沂国际影视城元宵灯会

  时间:2月11日元宵节晚上

  地点:河东区太平街道北一公里临沂国际影视城

  内容:还记得临沂国际影视城《红高粱》主题灯会吗?今年的国际影视城的灯会依旧充满看点。118米长的大型灯组《幸福大道》早已安装完毕。为“苗族斗马狂欢节暨临沂国际影视城第十一届新春民俗庙会灯会”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兰陵县]

  2017年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第三届元宵灯会

  时间: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每晚六点至十点

  内容:烟火助阵兰陵农业公园元宵灯会。除了常规的灯会外,公园还将有舞龙舞狮、秧歌大戏、特级飞车、民俗表演、特色美食、年货大集、花卉展销、乘着火车逛年会等活动。即日起到正月十五,每天晚上七点准时燃放烟花。 

  [蒙阴县]

  刘洪文化园花灯焰火晚会

  时间:2月11日元宵节晚上

  地点:蒙阴县刘洪文化园

  内容:刘洪文化园“第五届刘洪年会”期间,大型花灯展、大型文艺演出、特色民俗演出、唱响欢乐戏曲演出等系列活动将悉数上演。元宵节晚上,刘洪文化园花灯、彩灯将一同点亮,晚8点,焰火晚会开始。

  [郯城县]

  郯城美栗世界灯会

  时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

  地点:郯城县郯城街道北环路和205国道交会

  内容:1月20日,一场鲁南苏北地区既壮观又酷炫、富有文化内涵的灯会,在郯城美栗世界拉开帷幕,灯会将一直持续到2月12日。久负盛名的自贡灯组,带你感受多彩世界,50余组大型花灯亮相。此外,灯会上还有印度飞饼、蚵仔煎、虾扯蛋等各地美食供市民品尝。

  沂蒙晚报记者张庆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