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女孩殒命滑雪场 滑雪场停业负责人被控制

2017-02-0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目前,滑雪场负责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临沂市茶山滑雪场官方网站显示“2016年滑雪季结束”

  大众网临沂2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9日,有网友爆料称,临沂一小女孩在临沂茶山滑雪场滑雪时,不幸被卷入传送带离世,事发时家长不在身边。大众网记者从现场目击市民处了解到,事发后,茶山滑雪场正常运行,40分钟后才开始清场。事发后,该雪场官方网站显示:2016年茶山滑雪场滑雪季结束。目前,滑雪场负责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临沂市茶山滑雪场,一位10岁左右的小女孩在上坡时摔倒,头发和胳膊卷进了传送带,左肢截断,左肋骨多发性骨折,断裂了肋骨穿破内部脏器,造成死亡。

  市民胡先生称,事发时,他和孩子刚滑完一趟到山顶,就看到传送带停止了。"小女孩当时是面部向下,满是血迹,现场应该就已经没有意识了。事发时,并没有看到孩子家里人在旁边。"胡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是在事发后半小时左右离开的雪场,此时雪场里还在正常运行,广播里还是一切照旧。此时,120已经赶到现场。

  事发时一位在滑雪场滑雪的市民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9日上午,她带着孩子来到茶山滑雪场滑雪,高女士花200元给孩子请了一个教练,自己滑到了坡下等孩子,10时40分左右,传送带突然停止运行,工作人员称,"上边出事了。"高女士说,当时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事,还以为是机械故障,因为现场并没有看到有人跑之类的,现场语音播报里,仍然响着音乐。

  随后,隔壁传送带打开,教练带着高女士和孩子去了隔壁雪道继续滑雪。"我们滑了两次后才开始清场,此时大约为11时20分,差不多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40分钟。"高女士说,直到11时20分左右离开,也没有听到广播里有工作人员解释具体原因。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想想还在打哆嗦。"

  大众网记者查阅该滑雪场官方资料显示:茶山滑雪场位于临沂市李官镇,镇山风景区,临沂茶山雪场功能完备,设施齐全,项目前期投资5000万余元,占地500余亩。工程已建成大型架空滑雪双人吊椅高级道一条、高位拖牵及魔毯中级雪道两条、练习区域魔毯雪道一条。有适合初学者的初级雪道,单板区域以及儿童娱乐区,单条雪道全长1000米以上,雪场面积近300000平方米,雪道宽度达到100余米,可同时容纳3000人在场滑雪。

  事发后,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茶山滑雪场官方网站新闻动态一栏看到,2月9日当天发布了一条有关"2016年滑雪季结束"的消息,具体内容为:2016年茶山滑雪场滑雪季结束,感谢广大滑雪爱好者对本雪场的支持。期待2017年雪季。

  大众网记者随机与茶山滑雪场取得联系,热线电话接通后被立即挂断。随后,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又通过私人手机与记者取得联系,称信号不好后,再次挂断电话。时隔半小时,大众网记者再次尝试与茶山滑雪场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工作人员并没有接通电话,给记者发信息称正在开会。

  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兰山区宣传部了解到,2月9日上午10时38分左右,李官镇茶山滑雪场一名10岁(女)游客在乘坐雪地传送带上山时摔倒,身体被传送带挤住。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施救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和119,李官镇、公安、消防、医院等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并进行积极施救。该游客经医生现场诊断,确认已经死亡。事发后,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安监、质检、旅游、公安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由区政府分管区长带队前往事发现场进行调查。目前,滑雪场已停业,滑雪场负责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大众网记者将随时关注事情进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