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 保护临沂青山绿水

2017-02-16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林峰海代表中共临沂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林峰海代表中共临沂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不忘初心 拼搏实干 全力开创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林峰海在报告中指出,临沂市要加大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完善生态文明制度,打造绿水青山、生态优美新家园。

  林峰海在报告中说,青山绿水是我们最宝贵的自然财富,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发展好这一方水土。要加大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坚持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并重、常态治理和集中整治结合,辖区污染和区域共治联动,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保持全省中上游水平。要全面推行河长制,深入开展综合整治,确保重点河流水质全部达标。要高度负责做好土壤污染防治,突出源头治理,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全覆盖。要持之以恒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大力实施显山露水、让绿于民等生态修复工程,打造“沂蒙绿肺”, 让“深呼吸、见清水、看绿化”更加彰显。

  林峰海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提高产业准入环保门槛,强化项目审核管理和能源评估审查,凡是不符合绿色发展的项目,即使投资规模再大、财政贡献再高,也要坚决拒之门外。强力推进节能减排,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发展,淘汰落后产能,力争万元GDP能耗每年都有所下降,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支持绿色清洁生产,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鼓励垃圾废物资源化再利用,实现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园区循环式改造。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实施全民节能行动计划,推动形成绿色消费自觉和勤俭节约风尚。

  林峰海在报告中说,要完善生态文明制度。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加快构建治标治本兼顾、激励约束并重的生态文明制度。建立健全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权、用水权交易制度,探索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考核制度,严密防控和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坏、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全力捍卫生态空间。探索编制生态环保清单,实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多责、终身追责,切实用制度守护好我们的生态家园,把最美的风景留给百姓,把最好的资源留给后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