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建成鲁南苏北区域性中心城市 让进城人员更有尊严

2017-02-16 12: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林峰海代表中共临沂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不忘初心 拼搏实干 全力开创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临沂将坚持协调发展,构建城乡一体、统筹联动新格局。立足鲁南、辐射苏北,着力打造实力中心城市。

  报告提到,全面小康是城乡区域共同发展的小康。要准确把握城镇发展趋势和规律,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力争建成鲁南苏北区域性中心城市。要提升中心城区。立足鲁南、辐射苏北,着力打造实力中心城市。坚持“北上”拓空间,加快北城二期、高铁片区开发建设,提升镇山风景区,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坚持“东进”扩开放,积极推动撤县设区,加快中心城区、莒南、临港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临空经济区、汤泉旅游度假区,培育开放发展新的增长极。坚持“南优”促转型,打造临沂南部生态产业城,建设陶瓷产业示范园,提升高新区档次和水平,培树科技引领,转型发展样本。坚持“西强”增优势、放大临沂港效应,集中精力建设国际商贸城、鲁南铁路物流园,加大西部新城开发力度,构建商贸物流新高地。到2021年实现“双300”目标,即建成区面积超过30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300万左右。

  报告中说,要推动县域发展。加快县改市、镇改街、村改居步伐,把壮大县域经济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深入实施县域经济对标发展战略,培植主导产业,完善基础配套,推动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城镇集中,力争到2021年至少有一个县入围全国百强县,人口30万以上的县城达到4个。推动城镇梯次发展,优先发展17个新市镇,大力发展18个重点镇,鼓励发展一般镇,到2021年驻地人口10万以上的城镇达到4个、5-10万的达到15个。推动村居分类建设,实施沂蒙美丽乡村行动,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水平,让老百姓住得舒心、生活安心。

  报告中指出,要强化城乡承载功能。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扎实推进“四供两排”建设;提升城区道路,打通断头路、改造老旧路、建设快速路,打造进出城区快速通道;实施公交优先工程,健全慢行系统,发展轨道交通,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围绕提升互联互通能力,加快推进鲁南高铁、岚罗高速、京沪高速临沂段扩容,临沂机场改扩建,做好京沪高铁二通道、新台高速、张临高速建设准备工作;规划建设一批联通市县、县县的快速通道,密切城乡联系。

  报告中提到,要围绕加快“三个市民化”进程,抓好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落实新型户籍管理制度,保障进城人员享受与城里人一样的待遇,让他们生活得更有保障、更有奔头、更有尊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