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018年农村贫困人口全脱贫 骨头再硬不留一人

2017-02-16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林峰海代表中共临沂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不忘初心 拼搏实干 全力开创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临沂市将一丝不苟“摘穷帽”、全力以赴“拔穷根”,确保2018年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报告中提到,过去的五年是成就辉煌的五年,围绕“大”临沂建设,内强外拓、发力赶超,一步步推动沂蒙老区由欠发达向发达迈进。民生大市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打响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去年超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脱贫人口达到29.1万,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会到临沂市观摩、全省脱贫攻坚现场会在临沂市召开。加大了保障力度,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连续5年超过80%,累计达1893亿元;所有县区通过国家县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比国家确定的目标时限提前4年;每个县至少有1家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水平,提前一年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4%和11.2%,跑赢GDP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按照“走在前列,带个好头”的要求,以愚公移山之志,继续实施“百千万”沂蒙老区脱贫攻坚行动和“双16”推进计划,把扶贫与扶志、基层班子建设、区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思想文化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走好党建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搬迁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6条路子,健全贫困户稳定增收长效机制,一丝不苟“摘穷帽”、全力以赴“拔穷根”,确保2018年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哪怕困难再多、挑战再大、骨头再硬,临沂脱贫也绝不能留下一个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